嘉树

【转载】德哈 oh!baby!by lingmoon HE (哈利变小梗)

Chapter22
Pansy是Slytherin学院的公主,她有资本任性有权利骄傲,但那些都不是因为她的家世,另一方面Pansy聪明冷静,她习惯了狡猾疏远的生活,她与Hermione有着本质的不同,相对于Hermione,Pansy更懂得如何说谎套话,当然,她也能分辨别人的谎言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Pansy琢磨着,Draco和Blaise之间存在着秘密,他们似乎达成了某种协议,真怪!前不久这两个人还在冷战,现在居然共享秘密了。
Draco正走在无人的走廊上,他特地挑了条僻静的小路,至少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骚扰,可当走廊上出现了一个人后,Draco白白眼,应该先占卜再出门的,“Pansy,你在这里干嘛?”
“我们谈谈,Draco。”Pansy显然是堵在了路中间,她气势凌人,恨不得把Draco从里到外洗刷一遍。
怎么总是听到这个单词,“我想我知道所谓的谈谈,”Draco往左走至墙柱靠在上面,表现出掩耳恭听的模样,“说吧。”
“Blaise发生什么事了?老实回答我,Draco。”Pansy交叉着手臂,挑眉,哦,Draco挑的地方还真不错,连只猫头鹰都没有。
为什么女孩的谈谈都像是审问呢?不,或许就是审问。Draco在心底发起感叹,“告诉我,你看到了什么?”
“哦,真有趣不是吗?Draco亲爱的,你们两个就像当初在Malfoy庄园里似的,把我排除在外。”Pansy双挑眉,声调微微上扬。
“那就对了,Pansy,所以继续下去,别让它跑出了你的脑袋。Blaise没什么,他只是成为了恋爱中的傻小子而已。”Draco耸耸肩,绕开Pansy向图书馆迈进。
Pansy狐疑地瞧着那抹迷人的背影,深思着Draco的话中话,Malfoy庄园,联盟游戏,以及他们的计划,Pansy的表情变得沉重,Merlin,他们,Blaise要离开学校了,他选择了那个人,而Draco会帮他离开。
Hermione打开刚从一年级生手里拿到的书,这本书是她与Pansy交流用的,里面记载了自从Harry变小后许多有趣的小情节,今天唯一不同的是书里夹了一张纸条。Hermione一边看一边及时捂住自己的嘴,Merlin!
笔尖轻碰羊皮纸,随着手的移动而一点点向右挪,羊皮纸上印出略微工整的一行字,Harry正催眠自己专心地完成作业,在第三次叹气后,Harry停下了笔,他想起了不久前在寝室看到的,Neville已经收拾好的背包,Harry的耳边充斥着Gryffindor学生们的谈笑声,Ron和Seamus下着巫师棋,Ginny和名叫Light的二年级女孩在聊着新一刊的潮流杂志,Hermione正拿着笔不知道在写什么。
Harry很想站起身呐喊,Neville就要走了!Blaise要投奔Voldemort了!为什么你们还能在那里傻笑做自个儿的事!为什么Neville要告诉他,这样他也就是那乐观人群中的一份子了。不,Harry也不愿意这样,他真想找个人来发泄一下,Harry转溜着眼珠,Blaise一定告诉了Draco。
这是Draco一天内第二次被堵住,他与堵住他的人对视了会后挫败,“好吧,你也要谈谈,对吧。”
“对。”Harry回答,为了增加肯定意味,他还点了点头。
扫了眼周围,Draco抓过Harry的手臂往旁边的废弃教室走去,直到教师门被牢牢地关上,Draco放松地坐在桌上,“所以,什么事?”
Harry不由得想起他变小后Draco跑进来那汗淋淋的额头,他摇摇头把这些甩出去,“呃,就是Blaise和Neville的事。你会帮他对吗?”
Draco有一点点吃惊,他猜想是Longbottom向Harry说的,Draco也清楚Harry问的他是谁,“我会帮他,这是Blaise的选择。”
不自禁咬着下嘴唇,Harry坐在了Draco的身边,忽略了Draco那双深思的眼,“你会回来的,对不对?”
“我当然会,Po,Harry,”Draco在下半句后换了口气,他对Harry黯淡的碧绿双眸就是没有办法拒绝,“我不会成为食死徒的,Harry,我以为你早就知道了。”
“当然是的,”Harry把弄着手指,“我担心Neville,他不适合那里,我有不好的预感,这会与我们紧紧相扣。”
Draco难得皱了眉,Harry的预感?会不会又是梦示?Draco捏了捏拳,犹豫着环过Harry的肩膀把他抱进怀里,别拒绝我,Draco惶恐不安着,他的手在Harry的背上轻抚,“你说的对,他不适合。Harry,他们会没事的,我们都会没事的。”
薄荷与玫瑰的清香,Harry怀念这个拥抱,当他变得那么小时无时无刻都能闻到它感受到它,Harry闭上眼睛紧紧抱住了Draco,把脸埋得更深,他有点舍不得离开了。
Neville离开的那个早晨Harry还在睡觉,他是被Ron叫醒的,当他听到Ron问Neville去哪里的时候,Harry本混沌的脑袋顿时清醒,他快速抓了衬衫和裤子套上,把魔杖塞在后裤袋里,“他走了!他该死的连招呼都没打就走了!Ron!快点,别让别人听见了。”
“怎么回事?Harry?”Ron别上最后一颗纽扣跟在Harry的身后,他红棕色的头发向上竖着。
“Neville,他和Blaise在一起了,别犯傻,Ron,Blaise选择了跟随Voldemort,他无可奈何。”Harry尽量挑简短的话来解释,他确定隐形斗篷能够罩住他们两个人,摊开劫盗地图,“我在此郑重发誓,我绝对不怀好意!”
“Oh!”Ron晃悠着头,这些解释对于他来说过于刺激性了,他的面部表情告诉Harry他还需要时间来消化,Harry看着地图上的脚印,很好,Neville和Blaise在禁林边,Draco也在,Harry没有时间再去找Hermione,他抓着Ron往禁林疾步。
“时间到了,我们走吧。”Draco把怀表放回胸口的口袋里,灰蓝色的眼看着面前的两个人。
Neville收起望向Hogwarts的视线,点了点头,“Blaise?”
“是的,当然。”Blaise扯动了嘴角,这个笑容带有一定的虚假色彩。
Draco带头往禁林里走,“别叽叽歪歪的了,Blaise,劳动服务也是有时限的,我可不希望突然窜出个Filch或者其他什么人。”
“Oh,也许那里面会有Harry Potter不是吗?”走了一段路的三人闻声转过头,Neville轻叫,“Harry!”
“Hi,你们没有通知,所以我来了。”Harry耸耸肩,咧嘴笑着,Ron在他身后拉了拉滑下的斗篷。
“谁准你来的?滚回去!Potter!”Draco收回震惊的眼神,不耐烦道。
Harry哼哼气,继续往前走着,不理他,“我有隐形斗篷,况且我不放心Neville。”
蠢蛋!Draco咬牙切齿,倒也没有阻止他,笨蛋Potter,真的是哪里有危险他就偏偏往哪里冲,“你和Weasley乖乖呆在斗篷里,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许出来。”
没有应声,Harry可不敢保证他不会跳出去,毕竟那时候他也许不会考虑太多了。Blaise叹气,“真是乱来的一群人,明明就是我们两的事。”
“我们是一个团体,Blaise,还有,不要总是拒绝同伴的好意。”Neville眨眨眼睛,安慰他。
“该死!他们居然就这么走了!”Pansy跺脚,她本想再向Draco确定点什么,当她看到级长室里空无一人并且包括Blaise的失踪后,她非常肯定了自己的想法,Pansy迫使自己冷静下来,现在该怎么办?怎么做?她一边思考一边快速地穿过休息室往外走,所幸的是她事先和Hermione说过这个可能性,她们已经有了某种对策,是的,她得与Hermione会和才行。
Hermione跑出休息室的时候头发还是蓬乱的,她微微喘着气,在几番寻找后总算看到了藏在一边的Pansy,“所以说,他们已经出发了?”
“对,一点征兆都没有,我恨那些男孩!”Pansy把魔杖别在了腰间,“我们按照计划先通知教授。”
“当然,男孩们总认为女孩们应该呆在他们身后,想得美!”Hermione简单梳理过头发,同样的凝重表情。
“该是让他们见识见识淑女们的本事了。”Pansy点头。
Draco带领他们来到禁林外的空旷地,他的手心里紧紧抓着魔杖,灰蓝色的眼注视着不远处的小道,这里是连接Hogwarts和Hogsmeade的中间地带,他注意到身边的Blaise也是一脸的紧张,“他们什么时候到?”
“父亲说是9点,他认为选在上课时间更为合适,Dumbledore不能总是面面俱到。”Blaise平静地说道,也是套用他父亲的话。
“是谁来接你们?”Draco始终观察着周围,他的话刚停下,就听到一阵阵的笑声,以及面前空地上的空间扭曲,“来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